理學院科學學士學位學程(013142、013152、013162)

  進入二十一世紀後,學域之劃分漸趨模糊,各項尖端研究皆需跨領域的訓練,而科學研發單位及高科技產業發展也急需跨領域人才,使得跨領域知識成為必備能力。陽明交大跨領域雙學位「理學院科學學士學位學程」(簡稱科學學士班,下稱本班)以嶄新學習模式為基本構想,提供一個跳脫傳統框架的新平台,並以培養具世界觀的跨領域基礎與應用人才為目標。透過精心安排的課程設計,使同學能發揮自己的才能及熱忱,成為學術界及產業界的精英領袖人才,在培養跨領域知識的世界潮流中逐漸嶄露頭角。

  「理學院科學學士學位學程」的獨特,在於提供一個跨系的平台,讓經過不同科系訓練出思維模式不同的專長人才,在這個平台進行交流。出國的機會、豐沛的資源,不可否認也是吸引我們前來的原因,但一個良好的跨系的交流平台,是目前陽明交通大學各個學位學程中最獨一無二的地方,也是一個可以有效吸引強者會聚的核心概念。

  跨領域雙學位『科學學士學位學程』提供跨領域基礎科學之訓練,進而培養科學研發及高科技單位之跨領域人才為目標。本學程(甲組)之學生必須選定「電子物理學系」為主修學系(須配合本學程「智慧生醫」領域課程雙主修),(乙組)之學生必須選定「應用數學系」為主修學系,(丙組)之學生必須選定「應用化學系」為主修學系,學生可至陽明校區生醫光電所修課,提早參與醫療體系及國際一流實驗室。成績符合規定者,可獲獎學金於寒暑假參與國內外短期研習及大三、大四時赴國外交換學生(一學期或一學年),鼓勵成績優秀者逕讀碩、博士。


網站:https://isdp.web.nycu.edu.tw

聯絡電話:03-5131452 (林小姐)
聯繫信箱:alicelin@nycu.edu.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DPFANS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