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013482)

▲優勢與特色:本學系是結合物理治療與輔助科技,旨在培養兼具物理治療及輔助科技應用的臨床專業人才,並具備從事相關研究的潛力。本學系亦為亞洲首創六年制的物理治療學士學位課程,著重扎實的基礎奠基與專業的臨床訓練,強化全方位醫療保健體系之專業教育,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獨立性與競爭力。學系教師與學生互動密切,對於學生在課程及生活學習狀況能夠充分掌握,提供最佳的輔導與回饋。本學系國際合作活躍,學生有充分機會參與交換生的學習機會,或是國際研討會,可拓展國際視野、增強外語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教育理念:六年制物理治療學士學位課程,課程設計多元彈性,除現有臨床訓練,強化物理治療鑑別診斷、實證評析、臨床推理與決策能力以及物理治療行政管理經營等,並包含輔助科技、競技運動、高齡及長期照護領域等課程,培養學生專業獨立性與競爭力。此外,本學系也設置了「銀髮健康照護暨產業學分學程」,提供本校各學系學生選修及跨領域學習。
本學系亦設有碩士班與博士班,並與工學院等單位有密切合作,提供學生跨域學習以及進一步的進修管道。

▲未來發展:1. 物理治療師:包含醫院、診所、社區或居家復能、運動相關團隊或職場物理治療師、早期療育治療師等。 2. 競技運動防護:學校競技運動團隊之隨隊防護工作、運動場之場邊防護等。 3.輔具醫療器材與軟體研發人員。 4. 健身/體適能/有氧舞蹈教練。 5.學術研究單位教職/研發人員。

▲獎學金及課輔措施:學校及學系提供學生各類獎學金、助學金、工讀助學金,以及獎勵國際活動力的各類交換學生獎助學金;並設有各類輔導機制協助學生在學業、生活、社交及就業的多方協助,期待學生在陽明交大展開新的人生。

網站:https://ptat.nycu.edu.tw/

連絡電話:02-2821-0271分機65213 (王愛婷 助教)
聯繫信箱:atwang@nycu.edu.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88075231336281/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