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工程學系(013512)



【陽明交大醫工系特色與優勢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為新興的整合性工程科系,本系之核心能力是將工程專業知識與技術應用於生物醫學領域;教育目標是為醫學診斷、治療和照護之科研及產業機構培育關鍵人才,在提升臨床醫學診療效能與品質的過程中,與醫師共同扮演不可或缺甚至是主導者的角色。事實證明,本系所教師與許多產官學研各界中的系(所)友已成為健康福祉科技產業的重要推手,為整體醫療產業產值提升發揮具體貢獻。


本系為國立頂尖大學中第一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2009年招收大學部學生),研究所也近40年歷史, 許多擔任高階經理人之系(所)友均認同醫學工程人才亟需跨領域的訓練。本系具有跨域訓練的關鍵成功要素:課程領域與師資配比的均衡性,本系在大一與大二以電子資訊、機械力學以及材料化學三大工程領域圍繞基礎醫學(生物學、解剖學、生理學、臨床工程實習)構成核心課程,大三透過專題實作與業界實習培養實作與整合能力,再輔以直升碩士班之學制完美接軌更專業的生醫科學/工程/產學研究。透過以上完整扎實的訓練,使學生可適時順應國家產業政策調整以及大型傳產或電子企業積極搶攻健康福祉新事業的趨勢,為投入新一代醫療技術 (Medical Technology)產業做好準備,例如智慧醫材、醫療植入物(人工關節、牙根、骨釘骨板)、人工智慧於醫療之應用、醫學影像、生醫感測器晶片設計與製造、生醫光電系統、藥物釋放、奈米材料和生醫材料等。


本系師生之研究成果屢次榮獲國內外各項競賽之肯定,在醫學電子、生醫機械及生醫材料三大研究領域皆保持在重要的地位,畢業生的出路廣泛,在產官學研機構均能看見本系校友之傑出表現。


本系提供多項優秀與清寒獎學金:大學部成績優異獎學金、大瓏企業優秀獎學金與校友產業界捐款的急難救助金。本系設有數門全英文課程,亦有雙聯學制,為學生走向國際化做好準備。本系設有精緻之導師制度,每位導師之導生在10位左右,輔導學生規劃大學生活;另外,為協助解決學生課業學習困難,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本系大學部課程配有研究生助教協助老師授課,並辦理學生課業輔導與諮詢。

網站:https://ymbme.nycu.edu.tw/index.php/zh-tw/

連絡電話:02-2826-7000分機65468 (曾助教)
聯繫信箱:hwtseng@nyc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