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工程學系(013042)


  光電科技是我國重點發展的科研項目之一,亦是二十一世紀科技產業所不可或缺的推動性技術之一,近四十年來每十年就有一項光電相關的重要科學成就獲得諾貝爾獎的肯定,顯示光電在科技發展方面的前瞻屬性。2020年台灣光電產業總產值近1.5兆元(佔全球10%),為配合台灣光電產業積極升級,目前更近一步規劃智慧光電課程模組,讓學生能習知光電科技在機器學習、智慧裝置、大數據和物聯網、新興半導體、新材料科技、生醫科技、綠能及智慧城巿中扮演之重要角色,培育本系畢業生成為國內及國際頂尖企業爭相延攬的專業人才。

  陽明交大光電系是全國第一所以光電科學及工程應用為教育宗旨所成立的學系。本系中長程發展方向定位為橫跨理學院(數學、物理、化學、生醫)、工學院(材料、機械)、和電機、資訊學院之垂直整合跨領域學系。在課程規劃上,基礎核心課程結合模組化專業學程取代傳統單一領域課程,兼以中英文授課。近年來另外推出「三一學程」將光電、電物、材料三系串連在一起,提供跨越電機、理、工三個學院的十大模組課程,使本系培養之畢業生都具備未來科技挑戰的能力。本系採用菁英化的小班教學,每屆大學部同學與本系專任教師的生師比接近1:1,並在大三開始進入本系專任教師實驗室從事專題研究,本系具備完整的學士、碩士、與博士學程,可使大學部同學及早接觸與學習尖端光電研究領域,為未來的專業生涯預作規劃。光電科技的研究範圍遠比電機、電子領域更為寬廣,其發展快速並且有蓬勃完整的科技產業支持,非常值得作為你(妳)未來專業養成的起點。

  本系位於新竹市陽明交大光復校區交映研究大樓及田家炳光電研究大樓,為陽明交大唯一擁有兩棟教學與研究大樓的系所,可提供各位大學生涯學習所需之先進軟硬體設備。除此之外,本系提供學生至國內科研機構實習的機會,並且補助獎學金予成績優異的學生出國參與進修計畫。以第一志願錄取本系者,最高可獲得四年四十八萬元的千惠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另為鼓勵清寒學子安心向學,本系亦提供清寒獎助學金作為清寒學生之獎助。

網站:https://dop.nycu.edu.tw/ch/index.html

連絡電話:03-571-2121分機56304 (許淑玟 小姐)
聯繫信箱:swhsu@nyc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