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013102)

  陽明交大材料系設有大學部、碩士及博士班。系上共有二十五位教授。本系與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工業技術研究院、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以及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之高科技產業公司有密切的建教合作關係,強調科技整合與材料創新,替國家培育高科技及尖端材料研發、製造與設計之人才。
  本系擁有最堅強完備的師資陣容、最前瞻的高科技研究方向、最尖端的設備、最新最大國際級的系館、也是高科技業界的最愛、同時也與各國一流大學接軌。
本系的教授們專精於各方科學領域,受過完整且扎實的教育訓練,皆畢業於國內外名校(如: 麻省、西北、加州、伊利諾、牛津、台、清、交、成…等)。此外,系上教授更榮獲國內等多項研究大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中研院年輕學者著作獎、科技部吳大猷獎、侯金堆…等)在科學脈動迅速及產業趨勢變化多端的現今社會中,本系教師一定能提供學子們更前瞻性的思維,更廣遠性的識見的科學知識。

大學部擁有豐富且彈性的四個學程
1.與伊利諾3+2雙聯學位學程
  頂大最佳雙聯學位學程:與美國排名第六材料系 UIUC舉辦 3+2學程。
此學程將會讓學生比正規的時程提早一年獲得美國名校的碩士學位。
畢業後可在美國就業。
2.台積電製程學程(全國首創)
  大學時讓學生修習半導體領域先進製程相關課程,進入業界後提早上手。
優先安排至台積電實習,畢業後保證正職面試機會。
修課成績優異的同學能擁有較高的起薪資。
3.豐富且彈性的”三一學程”
  在不增加畢業學分(128學分)的情況下,與陽明交大電物系、光電系合作,
推出三一學程,培育跨領域的第二專長。材料系必修降至38學分
4.純材料: 必修66學分。學習製程、微結構、性質與應用的專業知識
  教授的學術研究及產學績效都非常傑出,學生畢業生出路極佳,可以選擇國內各大高科技廠或國外名校留學。


網站:http://mse.nycu.edu.tw/shss

連絡電話:03-571-2121分機55301(徐小姐)
聯繫信箱:chhsu0909@nycu.edu.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tu.materials/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