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語文學系(013282)

  陽明交通大學外文系立意突破本國外文系以文學為主,英語及第二外語訓練為輔之傳統框架,提供學生語文技能、語言學、與文學三核心並重之專業知識,輔以人文社會學院文化研究,及理工、商管領域等多樣課程資源,鼓勵學生利用雙主修、輔系及跨領域學程,以拓展學習旨趣,培養多元與深度兼具的專業能力。本系也積極透過定期的畢業生志向調查以及校友追蹤,開設職涯相關之講座及課程,邀請各行業菁英及本系國內外豐沛之系友人脈,分享求學求職經驗,幫助大學部同學於修業期間,提前思考與部署未來職涯,俾使學生畢業時不僅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也能有效銜接未來之求學與就業管道。

  本系課程規劃以「精實」為原則,在語文、語言學、文學三大核心必修課中,選擇70學分修習,輔以校共同教育課程24學分,並加入開放予學生自主修習之34個選修學分,以達成本校富於彈性與跨領域的授課與教育目標。本系師資在文學及語言學各專業皆有傑出表現,教師優異之研究能量亦充分挹注於教學,除提供紮實的基礎學門知識,也與時俱進引入新興之研究方向及議題,共創卓越之教學品質,獲無數教學獎之專業肯定。優異的教學成果,不僅具體呈現於學生的學習知能評量,也可見於大學部學生的多元表現,學生恆常於教師的協助帶領下,積極參與校外競賽、志工服務、與國際事務,寓學習於活動,並在歷年的戲劇比賽、畢業公演、及服務學習成果上,屢屢創造佳績。

  本系同時致力推動國際化,廣納國際生與僑生,並廣設常態性輔導機制,以確保學生學習成效與成果。交換學生則採雙向進行,透過頻繁交流,有效推動教學國際化。並確立國際化教學措施,其中包含大學部語文訓練科目,及相當數量之專業科目,均以英文授課,確保外籍生上課語言無礙,並增加本地生語言練習機會。


網站:https://fl.nycu.edu.tw/

連絡電話:03-571-2121分機31661 (吳小姐)
聯繫信箱:nycufloffice@gmail.com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YCUFLofficial/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