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學系(013252)

  本系著重五管及資訊課程並行,有別於一般管理科系,是由「管理決策」、「數理分析」、「資料科學」三大核心組成。因應目前人工智慧發展趨勢,本系致力於商業智慧分析課程設計及發展,進而積極培養學生兼具管理與人工智慧之知識內涵。管科系以培養未來企業專業經理人及領袖人才為目標,提供一般管理包含行銷學、財務管理、管理資訊系統、智慧生產與供應鏈管理及人力資源等課程訓練,並透過多元選修課程如資訊、人工智慧、商業智慧分析、數理分析決策等領域知識技術之結合,進而發展管理及科學專長。

  本系的特色課程包括1.商業智慧分析: 本課程介紹商業數據分析應具備的思維、商業智慧分析的技術及應用、如何應用AI技術和大數據分析改善商業決策程序、以及設計企業所需之資訊系統。2.管理科學導論:此課程為一門管理科學的基礎課,主要目標是讓學生理解如何運用數理分析來進行科學化的管理決策。3.策略管理:本課程旨在聯繫各個職業領域中需要解決的議題,以介紹管理的綜合概念,了解一般管理中理論與實踐之間的關係。
綜觀上述管理科學系是以管理領域的科目為領域基礎知識並進一步結合數理分析與科學技術來進行整合應用,與一般企業管理學系不一樣的地方除了一般管理決策,還有數理分析及資料科學等課程。


網站:https://ms.nycu.edu.tw/

連絡電話:03-571-2121分機57153 (鄧小姐)
聯繫信箱:klt@nyc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