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013522)

優勢與特色
本系大學部乃是採用符合世界趨勢的六年制藥學教育,規劃完整的藥學教育課程,內容涵蓋藥物科學與研發、臨床專業和社會與管理藥學,另規劃多面向的藥學實務訓練,與產/官/研/臨床專家進行多方交流。本系碩士班課程規劃藥物科學、臨床藥學及社會與管理藥學三大領域,學生依其興趣修習進階藥學課程、專題討論和論文研究,以培育具創新技能、科學論證及終身學習能力之進階藥學研究人才。

教育理念
本系宗旨為「發展前瞻智慧藥學,服務社會」。透過通識、基礎科學與藥學專業的全人教育理念與課程規劃,培育學生兼具人文素養、藥學專業知識、臨床藥學技能及團隊合作精神。同時本系也鼓勵學生進行跨域學習,培養第二專長,期許學生能具備自我終身學習之能力,成為有熱情又優秀的藥學專業領導人才。

未來出路與發展
繼續進修,醫院藥師、臨床藥師、社區藥局藥師、藥物研發人員、醫藥產業界其他從業人員、藥事管理人員或政府單位人員、創業等。

獎學金或課輔方面配套措施
每學期辦理大學部學生之優秀學生獎學金評選,本系各老師研究室也提供工讀學習機會。本系每年級安排兩位老師擔任學生導師,關心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適應,導師利用每週固定的導師時間,提供學生修課學習、校園生活及生涯規劃之諮詢與輔導

網站:https://pharmacy.nycu.edu.tw/

連絡電話:02-2826-7000分機66583 (嚴緒芳)

聯繫信箱:mina94ic@nyc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