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學系(013122、013132)

【系所理念】
  土木工程是與人們生活關係最密切的學科,舉凡交通運輸、都市建設、給水及污水工程、水壩、港灣、橋樑、隧道、房屋的興建以及環境的規劃等無一不是土木工程的範圍。無疑的,與大自然共存,創造更文明、更美好的永續生活環境(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21世紀土木工程師的最大任務。
  本系以結構工程、大地工程、水利工程、營建管理、測量與空間資訊等土木固有專業領域為基礎,朝「永續工程」及「防災科技」兩大主要發展方向。面對新的挑戰,為國家培育專業領域人員之責任不容忽略。本系積極結合不同的土木專業領域與新興科技,發展解決現代社會面臨的新挑戰,進而加速我國永續工程與防災科技產業的發展。


【本系課程特色】
  本系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之國際工程教育認證,課程設計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除力學基礎課程、實驗及設計應用等課程,亦含括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技術、空間資訊及管理技術之結合,並提供專題研究與跨領域學程。
  為增進學生實務能力,本系規劃學生「校外實習」課程(暑期實習及全學期實習),在符合相關規定下學生可申請至相關機構實習,透過實習期間的職場投入,學生將於實作中應用所學,縮短理論與工程實務的落差,協助其規劃未來畢業後之發展。
  本系乙組(全英語學位學程Full English Undergraduate Program)所有必修課程均為全英語授課,以建立學生國際觀與和國際接軌的能力,並鼓勵本組學生至國外一流大學深造攻讀雙聯學位或爭取國外土木相關工作機會。 


網站:https://ce.nycu.edu.tw/

聯絡電話:03-571-2121分機54903 (陳小姐)
聯繫信箱:jennychen11@nycu.edu.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e.nycu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