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013452)

  本系(簡稱醫技系)旨在訓練醫學檢驗與生技產業人才,課程以實驗診斷醫學作為教育主軸,透過基礎科學、基礎醫學、生物技術、臨床檢驗、醫檢法規與品質管理等講授課程及多門實驗課程,提供紮實的學理與實作訓練,學生於第四年可到台北榮總、馬偕或林口長庚三家一級教學醫院進行20-22週臨床實習。
就學期間可選擇校內老師參與短期或較長期硏究(含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探索研究興趣,為將來進研究所或就業作準備。另外也鼓勵學生選修跨他領域如資訊或生醫光電相關科目或學程以發展第二專長。
歷年來學生於全國醫檢師國考中成績表現優異,就業情況良好,廣受雇主歡迎,畢業後除擔任臨床醫檢師、生醫產業或生技產業等工作外,亦多有進研究所完成碩士或博士訓練,從事醫檢、生醫或生技產業、衞生行政、研究、或教學等工作。
奬學金–本系鼓勵學生就讀五年一貫(四年學士加一年碩士)學碩雙學位學程,申請學生於三下前學業或研究表現優異者可獲得至高十二萬元獎學金。

  網路學習旨在運用網路特性,建立一個超越時空限制並有彈性的學習環境給學生。開設網路課程,主要工作在建立虛擬教室、製作教材、課程設計、掌握學生學習情形等,這些都需要投入大量資源,網路教學資源的建立與整合更需要群體的參與,充分的行政配合及完善的技術支援才是永續發展之重要關鍵。 

網站:https://dmt.nycu.edu.tw/
連絡電話:02-2826-7000分機65319 (蔡助教)
聯繫信箱:cftsai2@nyc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