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物理學系(013172、013182)

本系成立於1964年,為本校最早成立的兩學系之一。本系著重「電子元件」相關的「基礎與應用物理」,在半導體實驗與雷射應用等領域,展現國內最新穎、最具前瞻性之教學和研究,並奠定了本校在國內半導體和光電領域的優勢地位。

基礎與科技應用並重的設計乃本系之傳統,提升學生的視野,培養紮實學理基礎高科技人才。在教學方面計有普通物理、實驗物理、電子學、半導體、光學等實驗室。實驗課程內容豐富,除了驗證課堂上所學的理論,加深印象和提高學習興趣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學生的實作經驗和培養優良的實驗態度與能力,有助於將來從事較高深之基礎科學研究或到產業界服務時,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以適應不斷進步的科不斷進步的科學技術和新的科學領域!

配合政府次世代半導體人才培訓計畫,本系兼具物理、電子、光電、材料、半導體以及奈米科學等跨領域特色,畢業生均為園區熱門產業(如:半導體、IC設計、光電、電子等)以及各校研究所首選。提供專業學程、論文學程、以及跨域專長學程等多樣選擇,針對不同學生適性教學,並藉以結合逕讀等直升方案,縮短碩、博士修業時程。


網站:https://ep.nycu.edu.tw/

連絡電話:03-571-2121分機:56103 (徐小姐) 
聯繫信箱:verahsu@nyc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