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會學系(013302)

  人文社會學系重視學生的人文(humanities)與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s)的基礎知識與專業涵養,學生將在跨學科的基礎訓練中培養獨立思考,以實踐參與的方式來發現問題,進而以文化創意來思考未來。期待學生結合所學,了解在地文化,建立國際觀點:透過多元文化的理念,啟發對他者的理解與尊重,以期在全球化潮流之下,同時保留在地文化的獨特性與價值。
  本系大一、大二課程提供學生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的基礎學習,如: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學、文學等導論課程,再搭配「人文經典閱讀」、「社會經典閱讀」與跨學科之「研究方法」課程,讓學生擁有基礎知識,掌握進入各學科大門的鑰匙。大學四年期間同學可依循學習興趣與關心之議題,自由選修相關課群,內容包括:人類學、社會學、文學與歷史、都市與地方研究以及文化產業學群等等。
  來到人社系,你們也將有機會認識一大群人文社會科學不同領域且研究相當活躍與傑出的老師。他們的學術專長有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學、文學,研究區域橫跨台灣、中國西南與華南、東南亞等不同地區。
  本系也積極推動與國外大學進行學術交流。陽明交通大學和國際多所名校簽訂交流合約,單獨和本院簽約的名校有荷蘭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日本大阪大學、法國史特拉斯堡大學。進入人社系,你將獲得更多機會進行國際交流赴國外學習。


網站:https://hs.nycu.edu.tw/

連絡電話:03-5131394 (鄧小姐) 
聯繫信箱:ypteng@nycu.edu.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414987632661504/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