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化學系(013192)

  應化系講座教授共10員(含2位中研院院士;1位比利時院士),專任教授 32 位,其中有6位教授獲得科技部吳大猷紀念獎,2位教授獲得科技部愛因斯坦計畫,1位教授獲得科技部哥倫布計畫,1位教授獲得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已成為陣容完整的學術研究團隊,領域涵蓋高分子與材料化學、生物分析、生醫 光電科技、再生能源、超快動力研究、超高解析度光譜及理論計算化學、高等 有機化學等,提供研究生充沛的研究資源。

  在新一期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新世代功能性物質研究中心」以本系為主並跨接其他院系,是全國少數獲教育部核准的特色領域研究中心並獲科技部專案重點補助的特色中心,貢獻於新世代綠能材料及柔性元件開發,新世代智慧生醫檢測及柔性電子技術開發等領域,幫助政府發展「綠能科技」與「生技產業」等創新產業。本系每年的研究經費約為1.55億元。在教學上,教師的教學實踐也受到學生肯定,多位老師得到陽明交大理學院優良教師與優良教學獎的肯定。在科學研究與產學應用上,本系的研究團隊在SCI研究論文發表數穩定成長,無論就篇數與成長率均居陽明交大理學院之冠,與國內研究型大學的化學系並駕齊驅。

  本系國際化程度位居全國之首,聘請多位外籍講座教授,例如日本籍的增原宏教授、濵口宏夫教授,太田信廣教授、遠藤泰樹教授、柳日馨教授、戶部義人教授、江幡孝之教授,均為在日本及國際上極有學術地位之學者。另外還有波蘭籍的魏恆理教授、日本籍的杉山輝樹教授與平松弘嗣教授等,都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學者。本系教師開設化學專業的英語課程,數量與比例居全理學院最高,並開設多門進階的化學及材料英文課程。由於國際化的成功,本系學生有很多機會可以出國交換研習或是參加學術研討會,以開拓其視野。


網站:https://dac.nycu.edu.tw/

連絡電話:(03)571-2121分機56501(楊小姐)
聯繫信箱:anlyysf@mail.nctu.edu.tw

發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