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013402、013412、013422)


醫學系優勢與特色
一、應用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模式進行學習

二、六年學制的課程
(一)大一、大二醫預課程;大三、大四基礎臨床整合課程,以及大五、大六臨床實習課程。
(二)當中融貫醫學人文與社會、基礎臨床技巧訓練課程、以及社區醫學課程。

三、除本校教學醫院(台北、台中、高雄三家榮民總醫院、台北巿立聯合醫院、亞東醫院、振興醫院、衛服部桃園醫院以及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外,學生還可以到國內外知名醫院實習、訓練。

四、「醫師科研學程」
(一)引導學生系統化修習科學研究相關之先進生物醫學知識及技術,培養敏銳的科學觀察力,從事科學研究,經由課程訓練,除成為一位專業醫師外,同時也是一位能獨立研究的科學家。
(二)鼓勵學生參與科技部或各種管道之短期研究計畫,培養從事科學研究的興趣與能力,並積極輔導學程學生攻讀國內外的研究所,在畢業前取得碩博士學位。

五、「醫師科學家組」:跨領域生醫人才培育班
(一)透過正規的臨床醫學教育與多元的生醫科學研究訓練,培養兼具臨床專業能力與科學研究能力的生醫領袖人才。
(二)醫學生於前兩年接受「跨領域生醫人才培育」的基礎科學教育,之後進行論文研究學習,再銜接原有的醫學系課程。學生完成所有畢業條件後,得同時取得醫學士與碩士雙學位。

六、「醫師工程師組」: 培育具備研發創業能力之醫師
(一) 與交大校區合作客制化「跨域雙專長課程」,提供紮實的電資與醫學領域課程目標。
(二) 大學前2年在交大校區修讀電機、資訊課程,大三回到本系修讀醫學課程。達成所有畢業條件後,畢業取得「醫學士學位」暨加註「電資雙專長」之畢業證書。
(三) 多元發展管道並鼓勵學生利用暑假至各項頂尖科技公司或大學實驗室研修實習,引導學生建立數位醫學與智慧醫療研發能力。


網站:https://med.nycu.edu.tw/

醫師組:02-2826-7000分機65342
醫師科學家組:02-2826-7000分機65107
醫師工程師組:02-2826-7000分機67275

發佈日期: